subaruism

-
Give to a gracious message
An host of tongues; but let ill tidings tell
Themselves, when they be felt.
-

关于一只鸟

必定会废了的周末
想不出要干嘛

嗷哟哟哟哟哟哟
听着Elephant King
脑海中突然冒出末子的声音

あら~♪

这一句

在福島
软软地
喝好喝的和菓子
矜持地
吃芦笋吸溜拉面
乖巧地
把竹瓶筐编得恰到好处

这么完美又好看的女高
24岁
还没完全笑裂
端正地跪坐在身边
直喇喇地吐槽手工不器用的小胡子师匠
28岁

被夸奖了
还骄傲地

聞いた?すばるくん〜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这个东西
是第一次写鸟毛
写完觉得糟糕
跟小女友闹脾气

她说
不会啊
没关系的
你大概有写出好好成长的感觉来


后来就一赌气
写了那篇软到没骨头的小背叛

鸟毛真好啊
碰上对方的时候
就是少年
最好最难得的那种
有玩心的大人

-----------

比如你三岁的时候拍的那张照片,看上去很有钱,喜欢上你的理由尽是这个风格,从嘴里蹦哒出来,弹到你额头上。

看上去单纯又富贵,像是写上了一生的安稳,虽然有点无聊,完全不讨人厌。现在你三十二岁了,不可爱了,不单纯了,还是很有钱的样子。你变得有趣了,偏离了某条轨道。

比这些都要宝贵一点的是,你三十二岁了。我从没遇见一只鸟能活到三十二岁,我得好好看著你,让你继续活下去。

跟我没有关系,说实在的,照不照看你,和不和你说话,对不对你笑,对不对你生气,都是很随便的决定,你跟我没什么关系。

只是你可是一只活了三十二年的鸟,我没办法无视你。

给你投喂芝士,希望你不要吃拉面,我觉得鸟不能吃拉面。对着你和你的打击乐器发疯,跳、摇头晃脑、想要把灵魂甩出躯壳,也想飞起来,特别是看到鸟的时候。逗你,好多年,直到你也能回逗我,对人这不算全心全意,对鸟的话好像有点过了。想把你养成一只巨大的火烈鸟,但你越来越像人,对我撒娇说,我可是弟弟啊。

屁。你是只鸟,我才没有一个弟弟是只鸟。更何况做哥哥这么辛苦,我不做。好了,我累了,不想继续照料你了,你都三十二了,一只中年鸟,毛色艳丽,满目花枝,一背风流。你去睡别的鸟,别来蹭人的被窝。就这样。

但是芝士还是可以买给你,歌也唱给你听,对你笑,对你说没关系。明明有关系,你说我蠢的时候,说我放屁的时候,耍赖欺负我的时候,都很认真生了气。所以你也要唱歌给我听,好好喊我的名字,陪我打游戏。

你有时候会像个大人,问我没关系吧,这样那样地,过分正经地考虑我们的未来。考虑什么,就这样不就行了,要我说,唱到死就行了。

别生病。别缺席。别让我难过。想这么命令你,但要死的是对你一个娇都撒不出,明明我这么擅长泼皮磨人。

你举着摄像机,在后台空空的廊厅喊我的名字,是关西的调子,又长又软,打了转。我愿意养这只鸟,我想,回头看见有点高大的你,过分瘦削的你,刚刚成年的你,歪脸笑着的你。弟弟什么的,是人是鸟是小白鱼都没关系,是喜欢的就行。那一句すばる,明明没有什么诉求,意外地有点挠心,有点动人。听说鸟类能感应磁场,比人类厉害得多,那我看着你,就不会迷失方向了。

唉。偶尔也想挂在你身上,但不想冒可能会被你抖下来的风险。其他人都会好好抱住我,你吧,就说不好了。而且你的腰太软。总而言之就是太危险。

垃圾桶小车,我也要玩,并不想掉进去。

小朋友,你已经是立派的大人了,我还是没能开口说我有点喜欢你这件事。说了的话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所以就不说了。才不是害怕。也绝对没有害羞。我要去玩了,你别管我。也不许在背后说我太疯。

我不在的时候,不准提起我。

这样,我会觉得你也有点喜欢我。不需要!虽然会开心。

你真的是只鸟吗?那你飞一个我看看啊。慢慢地只能置一些无聊的气,不得不认真对待你,看你跟别人闹。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兄长?主唱?前辈?朋友?同事?我的喜欢你懂不懂啊到底?会想听告白吗?你都那么放肆了,我也没打你也没骂你也没扔掉你,我肯定喜欢你啊。明不明白?

最近你冷静的声线和有点疏离正式的语气,突然不那么让我心烦了。不就是长大了嘛,是我最希望的事情,请反哺我。

你是好看的,善良的,正直的,我可能想保护的。你的话,不给我靠也没关系,鸟嘛,傻,又小气。

其实我觉得你更像一只狗。那这样就说得通了,毕竟我是犬派。

啊啊,还是说了吧。

你让我心安。特别是在舞台上,能背对着的那种心安。上次你不在,我居然哭了。懂?我不是害怕,不是心慌,我只是难过,你不在身边,不在背后。

谢谢你这么好地长大了,希望我不是其中的阻力。如果我有帮到你,你也喜欢我吧,抱一下我,你没怎么抱过我,但你很香很暖很软,我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知道你包容我无理取闹这么多年,啊,你一定也很喜欢我。

什么时候,和我说一声吧,我会好好回应的,按我的方式,按你的方向。

评论(5)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